據中新社電 4月28日14時13分,山西博愛醫院大廳內,一名男子衝進醫護人員工作區,用手中的文件袋朝護士臉上扇去,護士起身反抗,兩人開始扭打。就在護士蹲下身時,該男子又對護士連踢兩腳,隨後在眾人幫助下離開工作區。
  這一幕雖然已過去一周,但躺在病床上的被打護士小怡依舊心有餘悸,“他陪他愛人來產檢,因為想插隊掛號被拒絕,對我們不滿。以前只聽說過,沒想到被我遇上了,希望醫患關係不再被忽略。”6日,小怡接受記者採訪時說。
  掛號插隊遭拒心生不滿
  衝突一幕發生在山西博愛醫院掛號大廳。“醫院規定是下午兩點半上班,兩點開始掛號,但許多人一點就開始排隊了。”小怡回憶,因患者多是待產檢孕婦,她建議大家將病歷本按序放在工作台,去對面候診區坐等,“用病歷本代替人排隊”。
  王某當天下午也陪愛人來做產檢。小怡為十幾人辦理掛號後,王某的愛人手持該院VIP卡要求掛號,小怡告訴對方“稍等”後,為先來的患者掛號。“我又掛了兩三個,他看見人多就著急了,說他愛人已經站半個小時了” 。
  小怡回憶,當時她看到對方拿著貴賓卡,就向其解釋稱該卡可享受優先就診,不用著急掛號,但王某依舊對此不滿。
  院方提供的監控錄像顯示,當日14時09分,王某第一次走進護士工作區域,試圖拍攝對方工作卡,二人理論起來。
  事發視頻顯示,王某離開工作區站在一旁,小怡繼續與王某愛人交流,此時,雙方聲音都很高。當時現場有患者看到王某因排隊掛號的事心生不滿,主動提出讓他插隊到自己前邊,小怡隨後為王某辦理掛號。
  護士因腦震蕩入院
  本以為事情就此結束,小怡稱,自己當時正和其他工作人員討論怎樣掛號更合理,突然在二樓的王某衝下來再次進入工作區域,並對小怡大打出手,發生文章開始的那一幕。
  “他一腳踹到我臉上,我倒在地上後就腦袋一片空白。”事發第二天下午,小怡轉入山西醫科大學第一醫院神經外科接受治療。主治醫生馬寧介紹,患者入院時被診斷為腦震蕩,右眼結膜充血和水腫,顱腦損傷。
  經過一周治療,小怡病情有所好轉,但右眼內仍有充血,視力模糊,頭痛頭暈。
  當事人發微博辯解
  事發之後,有人將此事發到微博,引起網友激烈討論。
  4月29日上午10時20分,王某在網絡留言稱,“我就是當事人,請你不要斷章取義好嗎?我承認我在該事件中有不可推卸的責任,但是你怎麼不搞清楚是護士撕扯我愛人頭髮(她是一個懷孕8個月的孕婦),並用桌子上的電話擊打我愛人的肚子!我見此情形才將其打傷,現在我愛人也正在醫院治療!”
  記者在事發的監控視頻看到,王某與小怡扭打在一起時,王某的愛人一直在中間阻攔,13分41秒,小怡揪了一下王某愛人的頭髮,“他扇了我以後,他愛人在中間我夠不著他,就揪了一下。”小怡表示,當時情況緊急,自己根本沒有意識,絕對不會有意打一個孕婦。
  記者在視頻中也未看到工作人員用電話擊打王某愛人的畫面。
  4月29日上午10時38分,王某再次通過網絡留言,“希望對方能接受我的歉意!並對我昨天不理智的行為承擔相應的責任!”也希望公眾能夠對事件“表述完整,還原事實真實面目”。
  記者試圖通過網絡聯繫當事人王某,還原“事實真相”,但截至發稿時,未得到對方回應。
  公安部門介入調查
  據介紹,事情發生後小怡和院方已報警,公安部門介入調查此事,“現在處理已經到了尾聲,相信很快就會有一個結果。”山西博愛醫院相關工作人員透露。
  小怡告訴記者,自己從2003年畢業就從事護士工作,“以前都只是通過媒體看到這樣的事情,沒想到竟然發生在我身上,希望有一個公平公正的處理結果。”
  (原標題:掛號插隊被拒,男子怒打護士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m24hmgm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